農場介紹

農場簡介

雪霸休閒農場位於新竹五峰鄉,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923公尺,是前往清泉溫泉與雪霸國家公園最舒適、豪華的住宿選擇。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還可以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夜晚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讓人心情開朗!

農場主人夫婦攜手開創,用心造就世外桃源般的住宿環境

農場的主人范增達曾任職於農試所、BASF農藥部技術代表與興農集團行銷。多年前,他辭去BASF的高薪工作,帶著妻子上山務農。最初8年,沒有水電又缺乏聯外交通,夜晚只能靠蠟燭照明,水果需以人工挑運,再用小貨車送到山下。當時的克難生活讓許多人覺得不切實際,但對范增達來說,這段時光卻相當踏實而難能可貴。從單純的果園開放為雪霸休閒農場後,至今已有十餘年歷史,農場的一景一物,陪伴著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回憶。

農場擁有世外桃源般的環境與現代化住宿。小木屋區也會年年進行整修,衛浴備品一應俱全,淋浴設備水壓充足,讓人可以悠閒的洗個熱水澡。房內毛巾、床單、被套等皆每日運至山下送洗消毒。

引用最新農業技術,成功培育招牌奇異果與小藍莓

農場主人范增達每年都會花一至兩個月的農閒時間,出國考察最新農業技術,各式花卉與蔬果中,以奇異果與小藍莓最具品牌代表性。民國74年,奇異果還是高單價的舶來品,在當時擔任台灣省主席的李登輝先生與當時台灣省青果社總經理的鼓勵下,范增達成功培育出第一批本土奇異果,讓奇異果的價格平易近人。

民國78年,范增達將小藍莓苗種由德國引進並栽種成功,再次刷新台灣農業史上的紀錄。農場在台灣已是頗具規模的小藍莓生產地,一甲以上的果園,每年可生產3公噸的小藍莓。住宿的房客可於開放時間內免費入園參觀與限時採收,並親自DIY藍莓果醋。

新鮮蔬果佐獨特菜色,餐飲美食結合農場特色

農場擁有中餐廳、西餐廳與雲海咖啡廳,不論中西式自助餐或養生水果餐,皆以新鮮蔬菜與農場栽植供應。中、西餐廳獨特的菜色新鮮不落俗套,大廚更特地採摘農場的花朵做擺盤,將農場特色與美食結合。雲海咖啡廳則提供美味蛋糕、花果茶、研磨咖啡、義式披薩等甜鹹點心,位於戶外的庭園以森林和雲海環抱,開闊的景緻,讓旅客讚嘆不已!

農場種植的花卉與水果,包含早春的櫻花、牡丹花、繡球花與快瀕臨絕種的隸慕華鳳仙花,秋季更可見國內罕有的紅葉小楓,讓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花卉可供欣賞。此外,有興趣學習有機堆肥、環保再生技術、農藥知識的遊客,雪霸休閒農場的主人也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大方分享。